Saturday, July 30, 2016

29/7/2016

当我在写着这篇文章的时候,在听着我最爱的一首歌 ... 我真心觉得这首歌真的很适合在晚上听 ... 带着耳机,专心聆听 .... 你会发现真的很不同。

你会发现,当你开心没有烦恼的时候听慢歌,浪漫的歌你都觉得很普通;但是当你遇到很多烦恼,不开心的时候,它们真的很好听。

其实我不知道我要写一些什么,我只是很想要写 ......

曾经我以为我很幸运,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而且这份工的条件很不错。 甚至他们也告诉我这个老板也很不错,的确 ... 条件很环境很好,但是对我来说的确还欠缺了什么。

原本我以为我在新的环境我会改,我已经很尽量的和他们说话,可是我也是需要被动的才能够融入,但是渐渐的我也发现我和他们的相处越来越少,下午吃午餐的时候我也是自己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选择看电视剧而消磨时间,而且也是想让他们看到的我是有事情做才选择一个人吃饭而不是因为我孤单。我改变不了我已经习惯自己一个人相处的性格。

见顾客的时候,我一直尝试和他们讲话,也许这一点我有点小成就,也许也算没有。因为如果他们是对我这个 Advisor 有好感的话,就不会没有 sales. 也许这也是一个失败的地方吧。

7月,是马来人的节日 ... 可能也是这个原因,所以我觉得这样导致最近的 sales 也有落差,但是我刚刚看了 Senior executive 的 Sales Report, 他们这个月竟然超标的 .... 那么,也许这也是为什么老板会讲那番话。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自己有在努力,我也有一直打电话,也被很多人 reject, 我很想告诉我的老板我真的是有在找电话号码,真的有在打电话 ......我也有接 Appointment , 但是很多 Clients 都是一直 Pending Pending ... 一直告诉我迟点给你知道 , 但是他们是用电话告诉我的,所以老板不知道,但老板认为有Appointment 没有 Close Sales , 就等于做不到东西。

今天 29/7/2016, 原本是我觉得很开心的一天, 因为我早上到下午都有 Appointment 的日子,证明我是有做工的 ... 但是今天同事就告诉我一件我觉得很不公平的事情。为什么就只用2个月的时间来决定这个人有没有能力? 我真的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要拿有经验的人和没有经验的人来比较? 什么要你只是 focus on XXX , others I am not interested? 当你说的人都是在你公司做了很久的人,那么当初为什么你要请 Fresh Graduate ? Fresh Graduate 在学校读书也是没有经验的啊,当初你现在很 Focus 的人,他们的成绩也不是很好啊? 为什么你当初不 judge ? 现在才来 Judge ? Okay, I know because last time you have that 3 sales person your Sales Report is 6 digits, and now you have more and more sales person but your sales report is still in 6 digits. Then I know why you are getting mad. 但是你不觉得你这样做会让没有被你称赞的人还被你说你没有兴趣,要走就走,不想浪费钱在他们的身上的人感觉很 Hurt?

当然其实我也在怀疑着一件事情, 为什么老板会提到有 Contract 的事情? 也许有人在背后说人家的坏话,说 "有些人想走,但有 Contract" ,所以老板才会讲他不要 care 了,有 Contract 也可以走。如果是真的我想象的那样, 那我这个同事还真不是假的 ......

就这样吧 .....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